http://blog.xuite.net/wvwpts/blog/439235030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

作者簡介: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藝術家和靈性導師。她的愛心和奉獻已經超越了文化與種族的藩籬,嘉惠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其中包括窮困的人、無家可歸的人、研究愛滋病與癌症的醫學機構、美國退伍軍人、困苦的老人、身心殘障者、難民、以及遭受地震、洪水和火災等天然災害的受難者。   

經由這些無以計數的善舉,我們見證了「慈悲」正是這位深具愛心的女士的標誌。而她的「世界會」也依循著她的愛的典範成長茁壯。

清海無上師曾說:「我們能分享什麼就開始分享,然後我們可以感受到內在的微細變化,我們的意識裡會注入更多的愛力,這就是一個起步。我們來到這裏是為了學習成長,也為了學習使用我們無限的愛力和創造力,來使我們所處的任何世界變得更好!」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三十首詩:
 

真與偽 (原文為英文)

True and False

好吧! 好吧!

去「保護」你的婚姻

即使它早已生氣全無!

兩人為圖方便而互相利用

一個為了錢 一個為了性

還美其名曰婚姻和愛情!

實際上多像是場商業交易!

哈哈! 我笑得快要飛上天

為人類奇怪的模式和舉動

他們在死路盡頭執著不去……

還大聲炫耀 彷彿天堂對他情有獨鍾

實際上卻騙不過三歲孩童

不管怎樣

你可以想多蠢就有多蠢

但我知道你的心聲

那就是為什麼我會笑

而淚水卻也同時在奔湧

因為習慣(和信賴)很難一夕打碎

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適應

隨著時光流逝 我可以笑得更加大聲

眼看人人裝模作樣倒也是妙趣橫生

人們扮演被指定的可憐角色

還自我陶醉以為人生幸福圓滿 我的

天!我笑那些做作的完美

不過是嚼著幾塊無味的剩骨殘羹!

他們越是誇耀生活的美滿

我越是忍不住笑個不停!

哦,The macho*……

是懦夫 還是發瘋?

做盡那些違反良知的事

到底為了什麼?

掩蓋情感和誠實 不敢流露性情

把自己幾乎害死

也虐待別人的神經!

哦!我的上帝

難道那就是所謂靈性修行人?

簡直還不如遊蕩的鬼魂

時光飛逝在每一秒鐘

像河流朝大海奔湧

從來沒有回程

當我們還在自欺和賣弄

卻可能死於下一分鐘

用生命來裝蠢未免太過昂貴

你是否了解自己在做什麼?

如果我可以撬開你生鏽的腦袋

向你凝滯的血液注射一點智慧

你會變得心懷慈悲 動機單純

但是不幸的

你不願意放掉

你久患的疾病!……

那麼好吧

我只能給你最好的祝願

然後站在一邊

閉上眼睛

然而 尊敬已經悄悄失散

你的所作所為

對友誼的傷害已難以彌補!

當你來尋求我的寬恕

不要淚流成河 嚎啕大哭

也許那時河水已經流乾

過去的事情無法修復

你知道 我們的時間有限

天知道何時是這歲月的終點

沒有人能帶你去你想去的地點

但命運會安排你注定的所在

不論哭 還是笑

我們都無法改變

現在你認為

自己身在峰巔

事業如日中天

美女如雲 追隨身邊

但當你頭髮斑白 模糊視線

當你的身體不再受頭腦使喚

你的血脈不再富於活力

當生命的熱情永久地走遠

那時你會懷念我們真正的友誼

悔恨歲月一去不返

來找我吧 當所有的人離你而去

來找我吧 當你感到軟弱和孤單

我將迎接你進入永恆天堂

我將獻給你永遠的情誼!

*“Macho”源自西班牙文,原意指英雄、富於 男子氣慨的人。 

 

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